阿酒酒

最了不起的你,生日快乐

*叶神生日快乐生日快乐!

*没什么技能点的我就发贺文啦~都是一些自己的想法,希望可以遇见同好!

*荣耀不败

自从看完《全职》,一直以来就想写些什么,可每次写完一段话,又会一字一字地删掉。喜欢至深,反而不知道该怎样去表达。
我第一次知道这本小说,是因为菜菜cos的苏沐橙,英姿飒爽的枪炮师,对着镜头自信地笑着。后来在全职完结,二次元都发微博普天同庆的时候,我又是第一次知道了兴欣这个名字。
没错,我入圈在全职完结后,没有体会到随着兴欣一起成长的快乐,还挺遗憾的。可完结再看有种看着兴欣一步步成长起来的欣慰和知道兴欣一定会夺冠的自信,那又是一种不同的感受。
而一直引领着兴欣,带着兴欣前进的,便是那么一个不可思议的人——叶修。
我一直以为这世界上不存在像叶修这样的人,胜不骄败不馁,名利抛之脑后,什么人也入不了他的眼,心里只有冠军这一个念头……
“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如果喜欢,就把这一切当成是荣耀,而不是炫耀。”
“嘉世不会倒,但有的人,他已经倒了。”
“在这个赛场上,努力是最不值得拿出来夸口的东西,因为这只是基本,是人人都会做到的,是最底层最渺小的东西。”
“我可是职业选手,你以为呢?”
叶修的语录,可以说每个都能拿来当座右铭,这种为胜而已的心境,大彻大悟的状态,都可以把佛参透了。
可群嘲,心脏,不拘小节到甚至有些邋遢的性格又把他从神坛拉了下来,变成了我们熟悉的叶不羞。
除了荣耀。
那是他的荣耀,就算除了叶修这个名字什么都没了,他也不会放弃的属于他的荣耀。
职业联赛4次总冠军、4届MVP、两获输出之星、一次一击必杀、一次单挑之王、连续四年与苏沐橙被评选为“最佳搭档”……
就算十年的一叶之秋拱手让人,于他而言,也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从头建立兴欣,从零开始,从挑战赛到正式赛,37连胜后,带着君莫笑——站到了荣耀最高峰。
记得当初看《全职》,躲被窝里,和神经病似的笑,和神经病似的哭,就连在B站里看视频,每次看到弹幕刷出来那些熟悉的话,也燃得恨不得在宿舍和个神经病似的吼出来,荣耀不败!!!
也许有人会不懂,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一本网游竞技的小说。可《全职》对我而言,已经不只是一本小说,它甚至是有血有肉有灵魂的,每个人物,不论主角配角,都有自己的灵魂——不屈的灵魂——真的是值得读者肃然起敬的。没有看过的人,不会懂。
其实一直很希望很希望虫爹继续写下去,很想很想看到这些一直在赛场上是对手的家伙们,带着自己的账号卡,站到世界的赛场上,并肩作战。
也很想知道变成国家队领队的叶修,又会带来什么奇迹。
可不管是什么,我也相信,冠军一定是中国的。
从没这样近乎偏执地喜欢一本小说,甚至觉得他们都是真实存在过的,一定在哪个地方努力着,为这共同的目标——冠军。
叶修说:“荣耀,再玩十年也不会腻。”
那么我们也一样,会一直喜欢,再战十年也不会腻!就算是十年之后我也相信这个圈子不会散,在叶神的每个生日都会占据话题榜第一,就算有人暂时离开,在这一天也会回家,给初心说一句生日快乐,对不对?
写了这么多,已经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那么就用老板娘的一句话结尾吧。
有幸在那一天,遇到你,最了不起的你。
生日快乐。

评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