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酒酒

叶修生贺|叶橙|风花雪月

【叶橙】风花雪月
【一】
从第十赛季夺冠、世邀赛为国争光都结束后,日子好像一下子就闲下来了,这让忙了许久的叶修一时间有些不习惯。
今年B市的春天好像格外温暖,叶修嘴里叼着根烟,悠闲的靠着窗吞云吐雾,风轻轻将烟灰拂落。这么无聊着,他突然就想到了在H市奋斗着的小姑娘——这丫头不声不响的就接过了队长的重担,虽然他知道她能胜任,但这也绝对不是简单的事。
余光瞥见桌上那个形状古怪的烟灰缸,耳边响起小姑娘笑嘻嘻的声音:“有说要送给你吗?”——还不是送了。①
叶修轻声笑了笑,将最后一块烟头掐灭在烟灰缸里,想着自己大概是要去趟H市了。
都说春风撩人,看来果然是不假的。
当看见苏沐橙全副武装出现在宾馆房间门口的时候,绕是见惯了她这种装扮的叶修,也是有些无言。
“你这口罩怎么回事?”
苏沐橙还是笑嘻嘻地:“叶修大大的周边呀,我可是大爆手速才抢到的呢。”
叶修看着口罩上一个Q版的他叼着烟打游戏的图案。
……还挺神似的。
苏沐橙笑道:“没想到你还买了手机,刚刚打电话的时候吓了我一跳。”
叶修一脸理所当然的表情:“哥也是要与时俱进的。”逗得苏沐橙直笑。
“怎么突然想来了?果果还给我念叨呢,说你来了也不回兴欣一趟;还有方锐成天抱怨你扔了一大堆烂摊子给他,每天去训练营指导那些小豆丁的表情特别有意思——兴欣都有训练营了呢,时间过得真快……”
叶修神色淡然的听她说着,兴欣最近的成绩其实不算理想,他一走几乎是个大翻新,在这种情况下,队长这个位置有多辛苦,苏沐橙不说,他却也是知道的。但他也知道这个小姑娘不论什么逆境总能生长到最好,这是十几年相濡以沫的信任,他们的默契可从来不只是在赛场上。
耳边轻快的声音渐渐止住,却是停在了第一个问题:“哎,你还没有说你怎么突然想来了?”
怎么突然想来了?叶修想了想,却没想出原因。只是春意太暖,春景太盛,春风太柔,莫名就想来了,一切都自然而然,说不清前因,也没有什么后果。
“想来就来了,”叶修掏掏耳朵,语气里带了点无奈,“在家待久了,耳朵都起茧了,上了年纪的人都特能唠叨。我说沐橙,你以后可千万别学我妈。”
“那还不是因为你现在是无业游民。”苏沐橙打趣了一句,接着环顾了下四周,“有吃的吗?刚下了比赛就来了,现在饿了。”
叶修沉吟了下:“只有泡面……要不带你出去吃?”
“泡面就行,要香菇炖鸡口味的,泡面师傅手艺要好。”苏沐橙吩咐道。
叶修笑了笑:“成。”
【二】
今年兴欣的夏休期来得很早,这一次连季后赛都没有进。不过最初的不甘和失落过去之后,兴欣的每个人都已经没有了难过的氛围,大家都有同一个目标——明年再战。
和去年一样,所有人都还赖在兴欣,练习也好,捣鼓装备也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事做,兴欣的机制也在有条不紊的完善着。
夏日当空,在烈焰的洗礼下哪个城市都不会轻松。但夏天一来,之前在春风里孕育着的花骨朵,便也努力迅速的汲取养分,带着势必要比去年生长得更好的决心绚丽的开放着。
“生如夏花之灿烂啊,真是好看。”
“什么?”带着口罩没法吸烟的叶修声音里都透着点倦怠。
“是泰戈尔的诗啦。唔,兴欣也一定和夏花一样,生而灿烂,而且一年比一年更要灿烂。”
苏沐橙扭头看向旁边一声不吭的叶修,却在看到口罩上印着自己Q版的图案后笑得停不下来。
叶修无奈道:“我说苏大小姐,这不是你给的口罩么,至于笑成这样……”而且你不也带着同款呢么。
“是是,但是看着还是太奇怪了。”
……夏天戴口罩不论怎样都奇怪吧。
顶着烈日拉着叶修去外面买了账号卡,苏沐橙回到宾馆便要输入角色ID。
两张账号卡,战斗法师零落成泥,枪炮师尘香如故。
“这什么名字?”
苏沐橙边打边说:“路上想好的,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好听吧?”
叶修倒是对古诗之类的不太敏感,只疑惑道:“你不在兴欣待着,怎么突然想来帮我了?”
“怕你寂寞嘛,不过你有荣耀女神陪着大概也不会寂寞吧。”苏沐橙揶揄道。
“荣耀女神那自然可比不上我们联盟女神。”叶修点燃一根烟,神态自若地吸起来。
没想到这人居然还有点幽默细胞啊,苏沐橙被反将一军,却显得很开心。
刚登录游戏,加了兴欣公会,就有人找来聊天。
“我靠老叶,你不用君莫笑,悄咪咪换了这小号来干啥?”说话的是魏琛,也是,他现在可是兴欣公会的魏老大。
“还有苏妹子啊,你怎么也被这小子带坏了,老板娘说我还不信,你俩跑网游来干啥来了?”
苏沐橙打了个微笑过去,“千机伞还有几个稀有材料需要打。”
“嗨,这不是一句话的事儿,老叶你开个君莫笑,那公会里的这些小辈还不嘚吧嘚地就给你拿来了。”
“我开君莫笑来,是打材料,还是被围观呢。”叶修没再跟他闲聊,和苏沐橙开进了一个本。
“这两人,咋看着这么和谐呢。”
……
一整个下午叶修和苏沐橙便都耗在了网游里,两个人都没有说多余的话,屋里传来键盘和鼠标的敲击声,电脑上呈现精妙的操作和默契的配合。
窗外树上开着的花落下了几瓣,零落于土壤,芬芳于尘埃,似乎又是另一种绽放。
【三】
等感受到月光的清辉裹挟着一丝秋意时,叶修便也回到了B市,来的匆忙,回去的时候却很惬意。
荣耀联盟第十二赛季便也在这个时候开始了第一赛,苏沐橙作为联盟第二位女队长,不论是赛前准备还是赛后致意都要走在最前面。
虽然在苏沐橙心中她只想做叶修身后跑龙套的角色,可一旦让她成为必须独当一面的主角,那骨子里的坚毅与自信依旧可以亮的耀眼。
——看着电视转播里苏沐橙致意的泰然神态,叶修便是这么想的。
秋天一到,夜晚便开始来的早了,当圆月当空的时候,叶修才恍觉今天竟是中秋节。
“中秋快乐!”这是苏沐橙打来电话的第一句。
“比赛我看了,打的很好嘛!”叶修回道。
“嘻嘻,今天大家状态都挺不错的——哎,你吃月饼了吗?”
“忘了。”
“噗,你这个人真是除了荣耀什么都不会上心。我吃了哦,果果买来的,蛮好吃的。”
“什么口味的?”
“蛋黄的。”
“不算甜,那倒不错。”
“嗯。”
一时间沉默下来,却都没有人挂电话。两个人用同样的姿势,看着同一片夜空,圆月就这么挂在那里,皎洁明亮,即便有阴晴圆缺,即便过去千秋万载,也依然高悬。
“月亮真美啊。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是这么说吧?”苏沐橙感慨。
“大概是吧。谁的诗来着?杜甫?李白?”没有什么文艺细胞的叶修大大,对诗词依然不敏感。
苏沐橙想了想:“大概是杜甫吧,我也记不清了。”
“是么。”叶修叼着烟看着墙上的时钟,“中秋任务快开始了吧,要我帮忙吗?”
苏沐橙立刻应声:“要!”
其实永恒不变的不光是月亮,还有叶修这颗热爱荣耀的心吧。苏沐橙突然想,从某种角度来说,自己其实一直在被他影响着,不光接下队长职位,就连加入职业联盟,接下沐雨橙风,甚至包括开始接触荣耀。
“等我长大了,也来打荣耀吗?”
“好啊,也来嘉世战队。”
“嗯。”
那样的话,就能一直在一起了。②
当时的苏沐橙是这么想的,现在——似乎也是这么想的。她低头笑了笑,刷卡进入游戏。
此时荣耀里的明月,也悬挂在夜空中,明亮耀眼。
【四】
今年的全明星赛如期在B市举行,不过不巧的是第一天结束当晚下了大雪,为了安全着想,联盟只能决定休息一天。
这难得的一天,苏沐橙一觉在宾馆睡到了日上三竿,迷迷糊糊的醒来发现昨晚那么大的雪,早上——呃不,中午竟然已经化了大半。这得让联盟捶胸顿足了吧,她想着。
正打算着下午去做点什么,手机却突然响了。
“沐橙啊,你在哪?”叶修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奇怪。
“在宾馆啊,你昨天不就知道了。”苏沐橙疑惑道。
“咳,”叶修难得的有些尴尬,“知道我家地址吧?我妈说想见你。”
“……”
叶妈妈无意间看电视说全明星来B市开,她虽然不太明白,但立刻就想到苏沐橙肯定也会来B市,她是知道这姑娘的,便当机立断让叶修把她找来。
“唉,母命不能违。”叶修叹气。
苏沐橙噗嗤一声笑出来。
虽然答应的痛快,但苏沐橙心里还是有些打鼓的,应付记者采访轻车熟路,但见家长明显还是个技术活啊……而且,也很容易让人多想啊!
苏沐橙在半路郑重的买了篮水果,进门前还思考了合适的开场白,结果打开门就被叶妈妈热情的招呼弄了个措手不及。
“哎呀,小沐橙总算来了,我一直就想要个这么漂亮的女儿,又乖巧又懂事,可惜生了俩臭小子,其中一个还只知道离家出走,一点不让人省心……哎,来来来,别站外面,进门再说。”
苏沐橙瞅了眼叶修,他正叼着烟盯着还没化完的积雪看,一脸我什么都没听见的表情。
嘿嘿,苏沐橙偷偷笑,原来还有这人应付不过来的事啊。
不过这种亲亲热热的态度倒让她放松下来,等华灯初上的时候,叶妈妈才放走苏沐橙,并且约好之后来叶家过年。
等到这时,屋顶街边的雪已经化的差不多了,只留有星星点点的落白,在路灯的暖光里也似乎有了温度。
“B市好像很久没下这么大的雪了。”苏沐橙说。
“大概吧。不过最近挺冷的,前几天才下了一场。”叶修回道。
苏沐橙朝手心呵了一口气:“什么时候回兴欣看看吧?大家都很想你呢。”
叶修把手套扔给她,自己点燃了一根烟:“那得等年后了,最近你们不也挺忙的。”
苏沐橙带上手套——好像是叶修的——有些大,“是挺忙的,说起来,有时候还怕自己做不好呢,不过幸好没出过什么大问题。”
叶修吐出一口烟,笑了笑,没说话。
苏沐橙掏出耳机,递给叶修一支:“听歌吗?”
叶修接过耳机,许久,补充了一句:“你一直做的都很好。”
【五】
全明星赛的插曲结束后,常规赛继续进行,按照兴欣此前的成绩,虽然不是顶尖,但进入季后赛也不成问题了。
苏沐橙看着晴空无云的天气,好心情的发了条微博。
苏沐橙v:春风~夏花~冬雪~秋月~配了张H市的晴空图片。
没过多久评论就上千了。
女神终于更博了!恭喜兴欣要进入季后赛!
沐沐女神求自拍啊![泪]
怎么不是春夏秋冬的顺序呢?
过了五分钟收到了叶修的评论。
叶修v:风花雪月。配了张B市的晴空图片。
然后……CP粉们沸腾了!
啊啊啊叶橙发糖!老子头顶青天!
妈呀叶神女神你们虐狗!可怜可怜我们这些单身狗吧QAQ
你要相信你爱的CP总有一天会发糖,感天动地,我去哭一哭。
卧槽这是什么情况???
……
苏沐橙看着这条评论,呆了半晌,然后忍不住笑了出来——这家伙除了荣耀,其实还是有上心的事的。
风是穿山过水拂面而来,花是零落成泥常开不败,雪是日出消融檐上落白,月是咫尺天涯千秋万载。
全明星那天晚上无意间给他听的歌,他居然记住了。
苏沐橙突然想起,叶修退役之前说,保持联系,等你退役——这个人总在意想不到的时候让人感慨。
手机便在这时候响起来。
“其实过几天我就能回兴欣了,在家待着也是无聊。”叶修说。
苏沐橙一点也不意外:“其实是被赶出来了吧?”
“是啊,”叶修有些哭笑不得,“之前巴不得我回家,现在就开始往外赶。”
“这样也挺好呀,欢迎前辈来兴欣进行指导。”故意把前辈咬的很重。
叶修笑笑:“等你退役就去B市买套房子吧,我妈实在是越来越唠叨了。”
“嗯,还可以养只狗,猫也行。”
“之前不还说兔子吗?”
“嗯,兔子也可以。”
“……等兴欣夺冠再说吧。”
“嘻嘻,好。”

FIN.
注:
①出自全职高手《绝密档案1》
②出自全职高手番外《巅峰荣耀》

评论(3)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